close


06


他無法解釋這些不必要的動作,他大可以和山本武一起趕回義大利可他沒有。


十代守領對笹川求婚那天是他最後一次見到她,滿臉的淚水在送走了守領兩人後。


『……獄寺君讓我靜靜。』


依稀還聽得到、看得到她那無助的身影縮在角落,那個時候他花了好大的功夫找她……
是的他放不下,當他轉頭看到在那兩人背後的她是多麼悲傷他就知道他放不下。


『特地來找我的嗎為什麼?』


是啊為什麼?


她的問句讓他心煩讓他逃避,沒有答案不希望有答案。
說了聲只是要說再見然後離開。


所以多久了呢?
幾乎每天都會浮現她開朗的笑臉但又瞬間瓦解,眼淚,她的眼淚。


依然在哭嗎依然為了首領傷心嗎他總會試著在心底問。


繼續邁著步伐搔著髮一陣風吹來,傳來斷斷續續的聲音不清楚他越走越近。


「我在日本等你們回來……」


07

『獄寺君不是告訴過你不可以欺負小孩子嗎?』

『獄寺君我說過不可以抽菸啊。』

『我不是蠢女人啊獄寺君。』

生氣的,每每見到她兩個人都不會有好臉色給彼此看,十年以前如此那麼現在呢?

那個時候他選擇狼狽的逃跑因為他不知道怎麼面對哭泣的她,不知道怎麼面對因為她哭泣而感到心疼的他。

那麼現在呢?

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再次看見她的眼淚嗎他問自己,或許是的,又或許會倉皇離去。
但是想試試,想試試真的面對心底的聲音,想試試自己停止她哭泣的可能性。

「蠢女人妳要哭到別的地方去哭。」


08

夕陽,菸味,沉默的兩人。

驚愕,他從她滿是淚痕的臉上看出,有沒有一絲喜悅他不曉得。

厭惡,她從他跟十年以前一樣不耐煩的表情看出,雖然有些害怕但或許她欣喜更多。

「小春才沒有哭。」

一樣的硬氣,可能是單純的不服輸但她總是喜歡頂他的嘴。
心裡不舒服的,看見她的淚依舊這麼難受。

「哦?那笑一個看看啊。」

她疑惑的望著他,由下往上的看他好似有些後悔剛剛說出的話,不自覺的笑了起來……

然後斗大的淚珠跟著落下。

「小春才沒有哭。」

兩手呼嚕嚕的抹著淚蹙著眉頭說了一次又一次,笑容逐漸消失她克制不住流淚。

是偶然吧?在她軟弱無助單獨一個人的時候他出現了。

幾年前他也曾在她最想消失的時候找到她,是不是特地的她從他被汗濕透了的襯衫上明白。
難過依然但快樂多了些,應該還是有人覺得她很重要的吧那個時候她這麼想。

「我回來了」聽在她耳裡感動有多大她不敢說,不是沒有意義的等待也不是沒有意義的守候。
多少次害怕自己的存在淡化,日本和義大利到底哪裡是他們的家她好想問。

掩著面再次哭了起來但這次不一樣,不再是痛苦的眼淚她知道她可以笑著說……

「歡迎回來。」

                                                                                                                                            《END》                   



《農耕後的喝茶時間》:

沒了?
不知道耶好像沒了(巴)
可是好像沒完的感覺怪怪的說對不對?(打飛)
但是也不知道要接什麼嗄嗄囧。

話說雖然是獄春可是好像只有獄→春??(還敢講)
那麼跟題目有什麼關係呢?

當初的靈感是來自〈幻化成風〉這首歌,是的關於腳踏車還有夕陽都是(巴)
剛好主角也叫小春可是完全沒帶到,只有小春不經意哼著呢……(真糟糕啊)

不過整篇而言其實很喜歡,雖然我說是喜文但小春都在哭呢(對不起嗄嗄)
第一次嘗試獄春,好或不好都請告訴我呀哈哈(走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