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走向,卡文後的不知名產物(爆)
◎前情提要請洽《紅鼻子的麋鹿先生》
◎好友 懺毀、琁霧澄、茗雨、澄 友情贊助(毆)






04

「我跟妳說喔,妳明天要是沒有馬上起床妳就看我怎麼讓妳死。」

「妳拿著魔術靈跟抹布這樣講根本一點魄力也沒有……」

「恩?妳剛剛說什麼?」

「不不不大人小的剛剛什麼也沒說、小的絕對沒有說您一點魄力也沒……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打我啦妳這個大魔王──」





05

放學之後我手上拿著家中女王開的清單來家樂福買今晚除夕要用的火鍋料,是說我的手因為今天早上為了閃那魔王跟澄學姐借來cos山本的竹劍所以有點扭傷了,可是她完全不在乎地還是叫我騎腳踏車來進行採購。

可惡,我一定要買很多很多她討厭吃的芹菜跟苦瓜。


聽著賣場裡面那從小時候就放到現在的、每年過年一定要放的新年歌曲時我不禁愣了一下然後苦笑,雖然平時都沒有刻意去想,但時間一年一年地在過真的是快得讓人來不及嘆息。

到現在我仍能清楚想起2000年的時候哥哥騙我說什麼千禧蟲會把電吃掉、或者是2006的時候世足盃某位知名選手頭槌了對手一記然後被判出場、甚至是2004那年某總統被子彈打到的超級大新聞etc,有太多事情都還只是像昨天發生的那樣清晰。

於是說Time waits for no one,畢竟我們沒辦法以光速前進讓時間靜止,而Albert Einstein的偉大相對論對我來說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並不是想要說穿越時空這種孩子氣的話,也不是想說時間如果能夠暫停就好了。只是很單純很單純地,希望這種平淡又幸福的日子能夠再持續久一些。





06

「為什麼吃火鍋要買雞蛋啊妳知道雞蛋要用腳踏車載很可怕嗎?」

「吼妳這個鄉下來的小孩子妳難道不知道沙茶醬加蛋黃是人間美味嗎?而且我又沒有叫妳到家樂福那麼遠的地方買,樓下seven就有在賣雞蛋啊!」

「那、那妳去買不就好了嗎?」

「不知道昨天是誰一哭二鬧三上吊要我幫她打掃的?妳以為妳製造的垃圾很好整理嗎?」

「……我去煮火鍋……」

「這才像話。喂,接著。」

「什麼東西啊……阿、阿懺……」

「閉上妳的嘴去煮火鍋。」





07

是說看著手上的撒隆巴斯我真的快哭了,雖然不過是幾片藥布不過我真的感動得難以言喻。

雖然我老早就知道好友是個溫柔又細心的人,但最近可能是因為跟我住的關係所以脾氣變得越來越暴躁,我都快忘了當初認識的時候她人有多好,也因為這樣所以當時媽媽聽到我說想要跟阿懺一起住的時候老媽毫不猶豫地就答應了。

可是感動歸感動,她以為這樣就能收買我不把芹菜和苦瓜放進去她就大錯特錯了。





08

「哈囉我來打擾了。」

「澄妳來得真早,阿云還在裡面煮火鍋,先進來吧!」

「阿霧阿羽她們會晚點來。哇……比起上次來的時候乾淨多了耶,阿懺妳真是……辛苦了啊!」

「是啊跟個生活白痴一起住簡直是大失策……不過算了我也很習慣了,而且樂趣也不少。」

「比如說?」

「比如說其實芹菜和苦瓜是我最愛吃的東西。」





09

當我把火鍋端出來的時候先是看到阿澄愣了下然後爆笑,接著阿懺說了一句妳看吧然後對著我手上的晚餐露出像在便秘的表情,我想那大概是因為我放了她討厭吃的東西所以我有點得意。

「阿澄妳來啦!不好意思我動作太慢了。」

「不會妳慢慢來就好我不急,而且人也還沒到齊。」

「而且妳動作慢是眾人皆知的事情了也沒人會訝異,是說妳也只有如此簡單的料理不會失敗耶!」

「阿懺妳很吵耶妳就不能在學姐面前給我一點面子嗎?」

「老早就在妳幾個月前大叫『原來阿霧和阿羽是姐妹嗎』的時候妳就沒有面子啦妳這個總是慢半拍的女人。」

「那、那是因為沒有人告訴過我啊我怎麼會知道,我都沒有說妳根本就是在看我好戲吧?」

「雖然我知道妳白痴但也沒料到妳居然笨成這樣,我都不敢說我認識妳咧!」

「妳、妳、妳這個大魔王!勇者鬥惡龍的大壞龍都沒有妳這麼惡劣啦!」

「不要緊因為我想妳也不是勇者。」

「阿、阿澄幫幫我啦妳看阿懺都欺負我!」

「妳根本就是惡人先告狀吧!妳簡直跟妳最討厭的蠢牛一樣蠢了!」


「呵呵呵雖然我很想繼續看妳們兩個表演相聲,不過我想門鈴響了喔兩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